最近工作好忙,課都快上不完,段考又要來了。

第一次當班導壓力好大,一天到晚都在處理學生打架、受傷

事,不然就是作文給我亂寫,改到快吐血。

 

好不容易偷到時間上網,繼續寫一下我和王先生結婚的事。

 

我和王先生都是屬於悶騷一族,平常也不太拍照,可是我們

很期待拍婚紗,所以擺 pose 對我們來是一大挑戰,自己

在家試拍一次,只是對鏡頭笑就好僵。

 

經過我們不斷努力練習和調整,我覺得還滿有成效的,至少

伊頓拍婚紗照的時候,攝影師有誇獎我們表現的還不錯。

我們只有在一開始緊張一下,之後攝影師慢慢引導,就整個

放開拍照了!

 

我整理幾個練習的方法和方向,給有需要的準新娘參考,

照障礙的我們都可以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練習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照鏡子!

 

做表情練習

 

先練習讓笑容不要這麼僵,這是最基本的,因為拍照一定會

笑,除非整個婚紗風格都要走酷酷風。我和王先生練習到最

後就玩起來了,因為一直練習笑,笑到臉比僵屍還要僵,兩

個人的表情都有一點蠢。

 

不過每天花個三分鐘練習,笑容真的有變燦爛。

 

剛開始練習有一點難,自己看不太準,最好有一個人跟妳一

練習,互相看對方的表情,找出彼此最好看的表情和角度。

 

表情練習是初級班,最難的是整體姿勢!

 

跟著明星擺 pose

 

不知道怎麼擺 pose,就看雜誌報紙的明星怎麼擺,一

擺,一邊看著鏡子調整,不過一開始不要太難的 pose,

否則會有挫折,而且擺起來會很好笑。

 

王先生就找了一張 Rain 的照片,擺起來好像頭痛發燒哦,

哈哈,我覺得跟另外一半練習擺 pose 還滿有趣的~可以增

情。

 

rain   

 

rain2  

 

第二張酷酷望向一旁的照片,王先生擺起來好像角頭老大,

頓時很想要叫他不要殺我。

 

其實我也沒好到哪裡去啦,找了林依晨和阿喜的照片來擺,

一個被說腳抽筋,另外一個被笑神力女超人。

 

林依晨

 

 

阿喜  

 

不過多練習還是有用的,至少擺起 pose 不會這麼生硬,

會越擺越順,之後不用看明星擺,就可以自然而然擺出

 pose 了!

 

看別人怎麼擺婚紗照 

 

婚紗照要深情款款望著對方,真的很難,像我和王先生平常

慣了,突然要這樣看著對方好不習慣,練習的時候我們

一直笑場。

 

我發現婚紗的 pose 大概就那些,只要多練習,功力一定會

增。這一些都是最基本的婚紗 pose,只要勤練習,臨場

再加一點變化,一定會拍出很好的效果!

 

鼻子碰鼻子 看似要接吻  

重點就是,看起來好像要接吻,可是又沒有碰到,我覺得這

距離多了一點美感。

 

20141106_2  

 

假裝親吻  

 

假裝親吻2  

 

凝視對方

深情凝視對方,要讓眼神充滿濃情蜜意,眼裡只有對方的感

覺。

 

凝視對方  

深情對望  

 

吻額頭

吻額頭的重點吻對方的時候,手會不由自主輕輕環住對方,

不能出力,輕輕搭在對方的身上就可以了。

 

20141108_2  

 

ll  

 

小鳥依人

這一個 pose 很能展現兩人之間的甜密感,女方輕靠男生

候,男生的視線要往女方那邊望過去,不然會感覺很

冷淡。

 

sa nfa pk bn 2

20141118_1  

 

親吻 

火辣辣的熱吻,最能展現兩人之間的熱情,不過這一個

pose嘴唇輕輕碰到就好,嘴巴也不能展開,不然就不好

看了!

 

20141119_2

20141113_2  

 

相擁環抱 

相擁環抱的動作,重點就是手部不能用力,放輕鬆就好,不

會有一種窒息的愛的感覺。

 

20141108_1

環抱  

 

相

由下往上  

 

在草原上  

在草地上有正躺由上往下拍,也有趴著拍,不過兩個都要注

表情,要自然放鬆,尤其是趴著手會撐著地板,可能會臉

部表情會不小心用力!

 

20141114_1

 

草地  

 

學會怎麼擺 pose 之後,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妳拍出漂亮

的婚紗照喔!

 

1. 腰部要挺直,不要彎腰駝背,看起來才有氣勢。

2. 不要有白眼,往上看常會有白眼的情形,多用鏡子練習

    才能避免。

3. 多擺側身的 pose ,側面才能看見女生的體態美。

4. 拍照不要用力,線條會不好看,放輕柔一點會比較好看。

5. 下巴要收緊,微微由下往上看,臉會看起來更小。

6. 身體略微往前傾,臉會看起來更立體喔!

7. 要有自信,才能展現完美的體態。

 

這些就是我和王先生拍婚紗照練習的小技巧,我覺得除了

鏡子練習之外,習慣鏡頭的存在,不要害怕鏡頭,自

然在鏡頭差的表現就不會這麼僵了,平常可以請朋友多幫

妳拍照。

 

還有一個練習的方法也不錯,就是拿以前的照片出來看,

看哪裡拍的不好,pose 擺的不對,想一下要怎麼擺才會

好看。有時候面對鏡頭,會然擺出習慣的 pose 和表

情,趁這個時候看一下,妳常擺的 pose 哪不對,

次就不要再擺了!

 

不過我覺得,雖然練習這麼多 pose 可以幫助妳拍婚紗,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信,只有有自信,舉手投足就會很自

然,攝影師自然也可以捉住瞬間的表情動作,反而照片照

出來會更好看!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莉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