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們班上的歷史老師結婚,我和王先生去參加她的

婚禮,我覺得她的婚禮好特別,她是穿「秀禾服」進場。

 

一開始不知道什麼是秀禾服,後來上網查了資料,原來是從以

前很紅的劇「橘子紅了」來的。

 

秀禾服

 

橘子紅了裡的女主角秀禾,大婚的時候穿了一襲紅色的襖裙,

其實這是清未民初女子所穿的襖裙,但是因為這部戲實在太紅

了,被以訛傳訛成為結婚時的大紅禮服,有人就以「秀禾服」

當成結婚的禮服。

 

周迅秀禾服

 

穿起來就是這種感覺, 王先生說有一種拍鬼片的感覺,的確,

尤其是妝化成這個樣子,不過如果仔細看的話,我覺得有一些

地方的刺繡還滿精細的。

 

我也順便找了日本和韓國的傳統禮服,也給大家看一看

 

日本白無垢

 

白色在日本是神聖的顏色,觀禮的女性來賓不能穿白色衣服,

不然會搶走新娘的風采。新娘頭上會戴巨大帽子戴上,微微

遮住臉龐,只留给新郎看,展現新娘的溫柔與羞澀。

 

白無垢

 

韓國傳統禮服

 

韓國女性的傳統服裝是短上衣和寬長的裙子,結婚禮服也是一

樣,只不過會做的比較華麗!

 

韓國傳統禮服

 

整個比較起來,我覺得秀禾服比較好看耶,雖然不是傳統的禮

服,但是大勝日韓不過說是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白紗禮服,

因為可以選的款式和顏色比較多,像中國和韓國傳統的結婚禮

服,顏色就只有紅色,然後日本就是純白,沒有什麼變化的感

覺。

(每個人觀點不同囉!)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莉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